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隆回:全面打响校园及周边小卖部食品安全提级整改攻坚战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6-02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不符合经营范围的‘三高’食品已全部下架,商店货物分区分类码放整齐,全部明码标价,卫生干净整洁。”6月2日,笔者走进隆回县花门街道曾家坳中学,看到校园商店食品安全提级整改带来的喜人变化。

51827日县教育局联合市监、城管组成两个工作专班,对全县66所寄宿制学校校园及周边小卖部开展食品安全提级整改专项督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督查组重点围绕校园及周边小卖部的法人资格经营证照商品采购进货台账登记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销售“三无”过期、“三高”食品学校管理人员是否履职监管到位,是否明码标价“三防”设施是否到位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给予现场指导和整改意见,要求学校内部加强督导检查再次明确校园小卖部只售卖纯净水、矿泉水、预包装面包、牛奶、饼干等健康食品和方便师生生活和学习的日常用品办公文具,立即下架“三高”食品、“三无”产品,全面清理食品安全隐患,限时整改到位。

据悉,该县接下来将重点针对校园及周边反弹的食品安全问题再次开展提级整改专项督查,并在近期安排工作专班对存在问题的学校进行多频次回访、跟踪督促整改到位,形成监管闭环,对整改不到位、走形式走过场、问题仍然突出的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予以严肃追责,形成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彭少国肖大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