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教育部召开全国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3-11-2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1月10日,教育部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全国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推进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王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步开展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开展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各地完善学前教育政策体系、健全发展保障机制的有效手段,是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对于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的重点,确保普及普惠程度达标、保教质量合格、教师队伍建设规范、经费保障到位、人民群众满意。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幼儿园教师数量配备资质达标、公办园编内编外教师“同工同酬”、为教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幼儿园安全卫生食品等问题的督导,严格标准,真督实导,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迎检负担。

会上,贵州省、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有关单位介绍了工作典型经验,国家督导评估专家组向山东省教育厅反馈了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意见。会前,参观了济南市历下区的幼儿园。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教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