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隆回:召开全县教育系统行业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3-12-25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222日,隆回县召开2023年全县教育系统行业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会议,县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全力以赴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陆海涛、雷勇、刘海秋、胡江南、刘祖中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贺胜文作《新时代背景下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从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新成就、新气象等方面,结合电白区实验中学实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建课和师德课。会议还总结了全县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

刘军指出,教育要发展,教师是关键。教师的师德师风直接关系到教育质量的高低,关系到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建设教育强县,更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和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队伍。

刘军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第一要素,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需要,更是当前教育工作的内在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牢记初心使命,找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着力点,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刘军强调,广大教师要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要有坚定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秉持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涵养乐教爱生的仁爱之心以及胸怀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各单位要通过党建铸魂、政治导向、师德护航、师能提升,提升全县教育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要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把牢师德师风建设入口关,扎实开展师德师风督查,弘扬高尚师德师风风尚。构建风清气正、和谐健康、科学发展的教育环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隆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街道)。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各县直学校、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及完全小学以上学校书记、校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教育工作分管领导、各学校其他班子成员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通讯员 肖大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