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杨韶辉带队开展学校食堂和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调研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3-12-18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212日至13日,隆回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带队深入周旺、高平、罗洪、鸭田、金石桥、六都寨等乡镇开展学校食堂和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调研,副县长张胤,县政府办、教育局、财政局、市监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参加。

调研组先后赶往周旺镇转龙小学、思源实验学校、德康宁公司、城西中学、县职业中专、金源鸿公司、湖南湘蜜乳业有限公司、高平镇红山小学、罗洪镇中心小学、鸭田镇兴田小学、金石桥镇峡溪小学、六都寨镇工农小学等地,实地走访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学校的意见和建议,仔细察看了学校食堂建设,储藏间管理,询问学生就餐、学校管理、供餐模式等情况,采取调查问卷、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各个学校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开展情况。

杨韶辉详细询问每所学校及各家公司食材采购、人员配备、加工监管、膳食营养均衡、日常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就餐学生、陪餐教师中间,陪同学生一起就餐,现场了解就餐情况及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罗洪镇中心小学和鸭田镇兴田小学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杨韶辉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切实把学生营养餐这一民生工程做细做实。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供餐过程精细化管理,狠抓食品安全,确保营养餐食品采购、储藏、食品卫生安全达标;供餐企业要持续加大大宗食品及原辅材料本地采购力度,积极丰富配送品种,合理安排学生每周带量带价营养食谱,注重学生营养均衡、搭配科学,确保全县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营养,真正做到让学生高兴、家长放心、人民满意。

通讯员 罗师珏 肖大松 彭少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