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隆回县教育局督查校园安全及“双减”工作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12-0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2月8日至9日,隆回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及“双减”工作

刘向华先后来到南岳庙镇公立幼儿园、南岳庙镇中心小学、西洋江镇中心小学、罗洪镇中学、高平镇中心小学、高平镇中学等学校及所在地中心学校,通过看现场、查台账、问情况、座谈等方式,对校园疫情防控、食品饮用水安全、宿舍安全、校园安全隐患摸排整改及“双减”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就当前教育重点、热点、难点工作等进行调研。

刘向华说,要通过课后服务,让学生全面发展、学有所得;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师要关注学生情绪变化,各校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要做好幼小衔接,做到幼儿园去小学化,小学一年级零基础入学;各中心学校、学校领导要多“推门听课”;要加强新教师培训,从思想层面引导他们立志做一名好教师;刘向华表示,教育局已把“为教师办实事”纳入对各单位绩效考核的加分项目,各单位要为教师多办实事、好事,越是边远地方的教师,要越关注、关心,为她们切实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从教。

刘向华指出,要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他说,抓好校园安全工作,首先要在思想上足够重视,思想认识到位了,行动才会高度自觉,履职尽责才能到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把平安校园建设放在学校工作的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刘向华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完成好双减工作任务,从根本上解决学生负担过重的现实问题;要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通讯员 肖大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