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隆回:浓浓尊师意 深深重教情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9-1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910日,隆回县各部门各单位和地标性建筑、场所及出租车等电子显示屏,亮出温馨的祝福语,为广大教师送节日祝福。

98日,县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县领导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雷勇、张胤等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并进行颁奖。刘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刘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全县教育呈现出了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教育优先发展地位更加突出,办学条件改善成效显著,教师队伍建设有效加强,教育管理全面规范,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安全防线筑牢夯实。

刘军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工作统揽教育工作全局,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守好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刘军要求,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地位不动摇,财政资金投入要优先保障教育,发展规划要优先考虑教育,将隆回由人口大县转变为人力资源强县,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人才支撑。要始终坚持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地加强品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要以思政课为核心,引领德育教育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始终坚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净化教书育人环境,铸就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切实提高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2022年教师节到来之际,连日来,隆回县委书记刘军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率队深入学校,检查指导学校工作,亲自出席职业中专、二中等学校秋季开学典礼,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向默默奉献在教书育人战线上的园丁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通讯员 肖大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