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党史润成长: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举行“童心向党”入队仪式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1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510日早上830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多媒体报告厅内队旗飘扬,队歌嘹亮,全体校务会成员、六年级266班部分学生及一、二年级部分学生举行了隆重的新生入队仪式。

首先进行的是升国旗、奏唱国歌。大厅内响起了雄壮有力的国歌,庄严的五星红旗在师生的队礼和注目礼下冉冉升起,同学们整齐列队肃立,唱响国歌,表达了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伴着《出旗曲》的高高奏响,旗手们迈着正步,高擎队旗,神情庄严地步入会场。入队仪式在高亢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

校长肖艳君向新队员表示祝贺,提出了不管将来走到哪里,不管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以先烈为榜样,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习合作、学会生存。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为学校增添光彩,更为祖国贡献力量!  

接下来,少先队大队部对新队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播放纪录片《致敬,红领巾!》。这是一部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影片描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成长及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少年先锋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同时代的有志少年应担负着不同的历史使命,时代赋予青少年崇高而光荣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应该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时刻准备着、努力着!

大队辅导员范雨胭宣布了新入队人员名单,105名同学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学校领导、六年级老队员手握鲜艳的红领巾,走到各个新队员面前,将红领巾逐一佩戴到新队员肩上。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新队员胸前时,、二年级同学们个个小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

队旗飘飘,红领巾飞扬,这是理想的传承、信念的传承,同时,这也赋予了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新的使命。

新老队员相互敬队礼,代表着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的传承,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在大队长邹达的带领下,新队员们面向鲜红的队旗,右手紧握拳头,举过眉,举过头顶,郑重宣誓。东小少年们誓言铿锵,壮志豪迈: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东小少年的呼喊响彻在校园上空。

庄严的入队仪式增强了队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此次的入队仪式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通讯员 廖文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