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麻塘山乡中心学校开展“忆苦思甜,传承红军精神”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08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鹃花,又名映山红,是我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在革命期间,映山红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服输、坚定信念这样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感染了亿万中国人民。56下午15麻塘山乡中心学校组织麻塘山九年义务制学校师生,忆苦思甜,传承红军精神为主题,走进麻塘山乡学生劳动实践基地,由麻塘山乡学生劳动实践基地负责人罗中亮校长,现场给同学们讲述麻塘山乡老中学教育历程和劳动实践基地由来。

在一丛丛灿烂盛开杜鹃树下,漫山遍野花海里,在场50余名师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听红色故事、讲党史、学党史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聚集在操场,聆听红色故事。在缤纷落英中,同学们齐唱闪闪红星,感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伴着清风,杜鹃花枝摇曳着,同学们从故事中感受着先辈们勇于斗争、顽强拼搏革命精神,在歌声里传承改革精神,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信念。同学们动情眼神中,似乎对身旁热情盛开杜鹃花,有了一层更深理解。

听完红色故事,同学们在老师们指导下,了解了杜鹃花种植,打扫基地卫生,为劳动实践基地锄草。我见到劳动实践基地教育成果和杜鹃花美丽,领略大自然奇妙壮观,也听到了许多革命老故事,忆苦思甜,感触良多,懂得了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也会下定决心,珍惜这美好年少时光,努力学习,优秀成长!111伍诗同学们说。

(通讯员:刘丁、李求意、伍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