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隆回县教育局:纪念馆中品党史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2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纪念馆中品党史,红军事迹动心弦。不拿群众一针线,萝卜眼里长铜钱。5月23日上午,武冈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内,讲解员正在给隆回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四十三位党员讲述木瓜桥上“萝卜眼里长铜钱”的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武冈市革命历史纪念馆是第五批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分四个展室,有工农革命运动的兴起、扑不灭的星火、抗战中的武冈、黎明前的决战、武冈换新天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品有286件,其中原件就有98件。

全体党员兴致勃勃地聆听讲解员的介绍,细细品评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端详那一件件斑驳的革命文物,油然而生敬仰之情。随后,组织大家认真观看了纪录片《永远的初心》。

观看完影片后,局党委书记刘向华在展播室给全体党员进行现场教学,号召大家要好好向欧阳东、邓中宇、夏光、曾以鲁等革命前辈学习,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努力激发爱国热情,精心培育我们的民族精神。现场教学接地气,指方向,特意结合教育局机关当前的一些情况予以点拨,希望局机关全体党员开启新征程,锤炼好作风。

最后,局机关三个支部分别召开了“学史崇德”研讨会,大家发言踊跃。第三支部黄精华同志说:“这次‘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实践之行,更是一次信仰之旅、精神之旅与初心之旅,我受益匪浅!”第一支部陈今龙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第二支部胡昌龙同志深有感触:“今天参观武冈市革命历史纪念馆,我们享受了一份精致的文化大餐!”

通讯员 周如忠廖敦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