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司门前镇中学组织新团员参观魏源故居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08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知、信、行统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6月7日,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学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共同开展了“回首光辉历程,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2021年30余名新团员参观魏源故居。

图为学校党支部书记在给新团员介绍魏源的励志故事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跟随学校党支部书记魏先甫的脚步,不仅了解到了魏源的生平事迹,更对魏源的传奇人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他不再是活在教科书中的人物,而是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有血有肉的中国近代启蒙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故居里的资料和实物,内容丰富而详实,同学们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历史文物,倾听着魏书记的细心讲解,仿佛也经历了这位大思想家光辉灿烂的革命一生。

图为团员在观赏魏源雕像。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时间的车轮不断碾过,但《海国图志》背后的家国情怀,魏源在时代变革面前的坚守与摈弃,仍值得今天的我们细细品味,他追求国富民强、“经世致用”的精神内核依然熠熠生辉,学习、缅怀魏源等革命先辈,依然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魏源等革命先烈的热血奉献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通讯员:钱凌菲刘遵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