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山村小学科技创新结硕果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8-1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8月9日,第43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长沙举行,隆回县岩囗镇藕塘小学学生创新成果项目《子母垃圾桶》再次赢得专家评委的一致称赞。今年年初,该校师生发明的《大型公厕红外线智控冲水器》被授予国家专利,并代表湖南省参加国赛。

藕塘小学地处偏僻山村,但该校一直以“科技筑梦、创新成长”为办学理念,以“劳动素养”为“双减”赋能。成立科技创新兴趣小组,开设科技创新课堂,配备辅导老师,指导学生动手动脑,先后开展了水稻无土栽培、端午节包粽子、春节舂糍粑、丰收节制红薯粉等系列创新活动。带领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比赛、机器人创意编程比赛、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比赛,师生科技创新获奖项目累计达59个,校长兼辅导老师陈勇获评全国第七届TCL创新奖,全校呈现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图为该校师生暑假在开展科技创新一幕。

(罗理力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