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隆回县召开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督导评估业务培训会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8-0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81日上午,隆回县召开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督导评估业务培训会。该县12所高中阶段学校督导室主任、信息员及县教育局教育督导股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教育督导股负责人黄精华对《湖南省高中阶段学校督导评估方案》评估目的、评估对象、评估内容、评估原则、组织实施、结果运用及相关评估细则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读;丁晓就《湖南省普通高中督导评估监测系统》《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督导评估监测系统》操作手册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阮海清同志就下阶段如何落实好高中阶段学校督导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务必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评估意义,以评估为契机促进学校工作。二是对标,全面自查。各学校要根据学校自身实际,制定学校督导评估方案,加强科室联动,按要求开展自查,补齐短板,并按时上传评估资料。三是强化运用,问责有力。对评估结果认定为优秀等次的,予以表彰和奖励;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力、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有弄虚作假行为等情形的学校和被评为薄弱等次的学校,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方进行问责。

(通讯员 肖大松 龚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