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隆回县开展小学语文学科送教送研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3-11-3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128日至29日,湖南省隆回县教育科学研究室在罗洪、高平两个乡镇举行小学语文送教送研活动。

次送课的执教老师是来自北山镇中心小学的李莎莎老师,她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五年级的导读课《中国民间故事》。这节课依据新课程标准中的“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这一学习任务群的要求,将单元内容进行整合,指导学生获得独特的阅读体验及实用的阅读方法,为学生的整本书阅读打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罗洪镇的彭正坤老师和高平镇的李艳芳老师对《中国民间故事》这堂导读课进行了同课异构两位老师虽然都在地处偏远的农村小学任教,但是他们的工作责任心和课堂教学风格让人眼前一亮,他们的课堂氛围和谐愉悦,尊重每一个孩子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特别是彭正坤老师在课堂上设计的指向同一目标的多个任务,让学生自主选择学习任务来进行交流与探究做到了因材施教,同时也体现了“双减”精神。

三位老师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和深入细致的说课,给现场听评课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例如李莎莎老师的“阅读锦囊”,彭正坤老师的思维导图,还有李艳芳老师的课堂短剧”,都引发了大家对新课程标准背景下课堂教学的积极探讨。

次活动针对性强,通过观摩、讨论、交流,帮助老师们解决课堂教学过程中遇到的最难的一些问题,同时,也为老师们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加深了对新课程标准的认识,实现了老师们之间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通讯员肖大松 阳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