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荷田乡中学举办楹联知识讲座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3-11-16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引导广大师生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了解楹联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提高师生对楹联文化的认识和促进其传承,11月15日上午,隆回县荷田乡中学特邀请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楹联学会对联文化研究院副秘书长、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委员会主任邹宗德先生为学校师生举办以“中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对联”为主题的楹联知识讲座。

邹宗德老师从“对联是中国文化的名片”、“对联是高度浓缩的语文”、“对联是汉语言的美发挥到极致的产物”、“对联是传统文化根脉的绵延”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对联的起源、发展历程、对联的规则和对联中的家国情怀。他讲得妙趣横生,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感叹汉字之美,感受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

荷田中学中学自荣获“中国楹联教育基地”称号以来,一直坚持加强诗词楹联的积累、诵读、创作活动。今后,荷田中学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诗词楹联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提升校园文化品位。

(通讯员:陈思翔 赵叶 刘艳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