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活力校外、青春飞扬——荷香桥镇中心学校举行2023年艺术节暨校外教育成果汇报展演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3-11-1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展示素质教育成果的传统盛会,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情操,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113日,荷香桥镇中心学校举办了以“活力校外、青春飞扬”为主题的师生文艺汇演。

中心学校校长雷成君发表开场致辞随后,一支铿锵有力的舞蹈荷风盛世》,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将现场所有师生带入了浓厚的艺术氛围中现代舞《小城夏天》表达着在青涩的季节;古典舞《花帽》、《星火》舞出了华夏民族坚韧的精神气质、《点绛唇》、《霓裳梦》等节目展示着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艺术精髓,也体现出中国文化的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特点。朗诵节目《青春的赞歌》、《我的祖国》、《水调歌头》、《写给未来的你》、《少年中国说》、《如果信仰有颜色》、《可爱的中国》用声音的力量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青春活力的现代舞、技艺精湛的器乐演奏,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台上的演员宛如一本本流动的史册,向台下观众诉说着中华五千年长河中的动人诗篇,展示着师生踔厉奋发的精神风采。


中心学校副校长肖飞奇对本次文艺演出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这是一次充分为老师们、同学们提供了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广阔舞台,使校园到处洋溢着朝气和活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文艺汇演以教师、学生为主体,以学校为基本单位,以育人为宗旨,以展示特长为基础,以踔厉奋发的新时代青少年精神及学校艺术教育成果为主导。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充分调动和挖掘学生的主动性和创新精神,进一步发挥文化艺术的熏陶功能,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一个个灵动的舞姿,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一声声真情的歌唱,都传递着荷香桥镇师生踔厉奋发,筑梦新时代的决心。

(通讯员 周丹桂 肖俏 马琼娣 刘珊 曾林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