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荷香桥镇中学举行反电诈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3-11-2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124日,荷香桥镇中学在校园内举行了一场反电诈主题班会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防止上当受骗。

本次活动以各班为单位,由各班班主任组织,从新型电诈的定义、特点、手段、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了一些真实的案例,分析了新型电诈的常见套路和防范方法。各班还通过视频、图片、漫画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电诈的危害和后果,引起了学生们的强烈共鸣和反思。

活动的最后,各班主任再次提醒他们在遇到可疑的电话或短信时,要保持冷静,及时报警,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语,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转账汇款,不要扫描二维码,不要下载不明来源的软件,不要参与不合法的投资或赌博,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信所谓的中奖、兼职、优惠等信息,不要成为电诈的受害者或帮凶。

本次反电诈主题班会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也提升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通讯员:曾林虹苏小丽 刘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