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送教送研促交流 赋能蓄力共成长——隆回县马艳峰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3-11-1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提升幼儿教师专业水平,推进隆回县学前教育发展1113日,隆回县马艳峰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一行10人赴六都寨镇幼儿园,开展以送教送研促交流,赋能蓄力共成长为主题的送教下乡活动。县教师进修学校谢秋红、马志青,县教育科学研究室副主任杨向红、六都寨镇中学学校校长熊军礼、副校长肖志刚及六都寨各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近4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中,名师工作室成员罗梓菱、彭小艳两位老师精心准备了语言活动《假如我有翅膀》和美术活动《美丽的青花瓷》给六都寨的孩子们带来了有趣新颖的学习体验。两位执教老师以幼儿为主体,通过创新灵活的组织形式、富有趣味的师幼互动,为孩子们展示了别具一格的多元整合教学形式,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

示范课后,两位执教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课后反思。马艳峰老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针对两节课的三维目标达成情况、师幼互动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集中研讨活动。与会教师各抒己见,研讨现场气氛热烈。马艳峰、杨向红分别做了专业的引领。

马艳峰说,语言活动《假如我有翅膀》亮点突出。一是为幼儿创设了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营造了幼儿想说、敢说、喜欢说语言氛围;二是运用了多媒体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三是充分发挥了幼儿语言的想象力和创造了,师幼互动好。

杨向红指出,今天的美术活动为我们展示了一场美的盛宴。教师从欣赏美到体验美再到创造美、评价美的四个过程,环节清晰,层层递进,孩子们兴趣盎然,课堂效果明显。

六都寨教学副校长肖志刚表示,这次活动给六都寨镇幼儿教育带来了新的教育理念,并提出只有不断促进教师之间的合作、研讨、探索与共享,才能助力幼儿教育再上新台阶。

谢秋红表示,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马艳峰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有效搭建了协作互动的平台提高了教师的素质,有效顺应了当前幼教均衡发展的需要,真正实现了专业引领、资源共享、互相促进、优势互补的送教目标

(通讯员 周敏 李梦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