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隆回县幼儿园开展"学思想、铸师魂、爱岗敬业润县幼"师德师风宣讲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3-11-2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1116日下午隆回县幼儿园举办以学思想、铸师魂、爱岗敬业润县幼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宣讲活动。

活动中,该园负责人马艳峰园长高度重视,以“弘扬师德”为主题,从爱学生、爱学校、爱同事三个方面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展开精彩致辞。

宣讲教师以典型事迹为题材展开讲述,李海连老师以《心守暖阳静待一树花开》为主题讲述了她即使遇到非常调皮的孩子,也会利用入离园与下班时间和孩子家属沟通,送育儿书籍、绘本,但自己却因工作忙碌,对自己的孩子陪伴变少,一直毫无怨言,舍小家为大家。马诗惠老师以《平凡的事业,不平凡的坚持》为主题讲述了她10年的教育生涯中,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园为家。宁爱莲老师的《让青春绽放师德之美》讲述了个人在对后勤、教学等工作的认识感受和心得体会,催人泪下钱秋霞老师哪怕身体不舒服也坚持上课,她以《师者如光,微以致远》讲述了自己从教以来,始终未曾改变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初心。陈鸣老师以《爱是呵护》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用爱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重视幼儿的安全。陈芳老师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讲述自己在幼儿园担任保研主任工作二十几年如一日,把关心、爱护幼儿作为自己行为的最高准则关注留守幼儿的情况,与家长电话沟通,对幼儿进行心理辅导,解决困难。罗小辉老师以《用心工作,感悟幸福》讲述了自己孩子生病,却忙于工作,疏于照顾,二十多年以来,一直爱岗敬业,勇于挑战。他们都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讲述着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律精神,畅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她们的宣讲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该园教职员工纷纷表示,以良好的师德,不求索取,共同撑起教育的蓝天,托起明天的太阳,让县幼的每个孩子幸福的像花儿一样健康成长。

(通讯员:唐丽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