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隆回:同课异构齐奋进 城乡共研促成长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3-12-08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25日至127日,隆回县教研室小学语文学科组在荷香桥镇、北山镇、三阁司镇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同课异构活动。来自三个乡镇的小学语文教研联组的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花门街道城西学校刘烨荷香桥镇小马杜鹃老师同上《忆读书》一课;桃花坪街道蒋飞燕北山新连小学陈洁、红光完小彭妞老师周上一堂作文课《记一次游戏》。同样的内容,不同的教法;同样的期待,不同的精彩。刘烨立足单元视角、文本视角和学情视角对课堂进行架构马杜鹃则从课程目标结合单元目标入手对文体进行处理。两位青年教师都在努力培养孩子们梳理文本信息的能力和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蒋飞燕、陈洁及彭妞老师的课堂同样精彩纷呈,三位青年教师都注重创设生活情境来引导孩子进行学习,没有传统意义上的为形式而作文体现了一种以人为本民主和谐的课堂氛围。特别是蒋飞燕的“教、学、评”一体化教学设计,为一线教师们解决平时评阅作文时繁琐低效的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

同探讨,共成长。评课研讨环节中,老师们都有着很强的课标意识,都能结合新课程理念进行评课,大家不仅对执教的老师们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时也对课堂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透过现象看本质,就今后在一线教研如何根据学段特征进行主题式教学研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通讯员:阳明肖大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