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云端花瑶”草原学校校长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4-01-2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18日“腊八之约”如期举行,2023年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教师计划名单公布,100位入选的老师“云”端相聚。湖南省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草原小学谭美珍校长获此殊荣,位列其中,并获得10万元资助。

据介绍,2023年全国一共有3000多位老师报名乡村教师计划。最终入选的100位老师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获选的每一位老师在教育上都有特长,敢于尝试和创新。在“腊八之约”活动上,老师们分享自己的故事,亮出自己的绝活,展示了孩子们的作品。

谭美珍校长带领的草原小学,地处偏远山区,办学条件艰苦。七年前,她主动申请从县城最好的东方红小学调回离县城一百多公里的草原小学,成为隆回办学史上主动从县城调入虎形山瑶族乡的第一人。七年来,她把满腔的热情倾注给了家乡的留守孩子,坚持做面对现实的教育,把一所当时即将被撤掉的教学点办成了今天近两百名学生的学校。她时常强调:让草原学校成为一种信念,以必成之心,唤醒更多灵魂!她的学生个个都有一手绝活——花瑶挑花、滩头年画。活动的开场,谭校长带着孩子们从蜜蜂唱到山雀,一曲国家非遗的“呜哇山歌”,带来大山的问候。


马云老师也在线和老师们一起参加了活动。他说,乡村的条件比较艰苦,在这样的条件下,老师们能去发掘孩子的创造力、好奇心、自信心,非常难得,这是因为老师们对教育有发自内心的热爱,因为相信未来。他还表示,马云公益基金会一直专注于乡村教育,希望和大家一起学习思考,一起努力,让乡村教育越来越好。

通讯员:廖丽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