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隆回县开展2024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4-02-0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30日,隆回县政府办组织教育局、公安局、住建局、市监局、城管局、消防救援大队、桃花坪街道办事处、桃花坪街道中心学校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2024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联合执法行动。

当天上午,隆回县召开2024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联合执法行动部署会。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齐心协力治理好校外培训各项工作。坚持疏堵结合,联动攻坚,重点排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规范、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到位。

会后,联合执法小组分别来到桃李源培训学校、辰才培训学校等11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机构存在安全通道堆放杂物、消防标志损坏、收费标准未进行公示等问题,联合执法组当即责令机构负责人立行立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隆回县将统筹结合“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定期、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机构落实整改,对安全管理工作不达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整改不到位的机构及时进行清理,确保校外培训机构的稳定健康发展。

(通讯员:罗敏 孙润 陈羽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