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隆回二中优秀校友为母校百周年“讲学”“添薪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4-02-1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老师好,师弟、师妹们好,今年是母校建校100周年,回到母校我很激动”。2月17日下午,湖南海谊建材集团董事长、广东美涂士投资控股集团执行董事邹今友开场就用这句朴实真挚的问候温暖了整个会场。邹今友是隆回县第二中学1987届117班校友,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中南大学管理学博士,湖南师大商学院兼职教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论文评审专家库专家。应母校邀请,邹今友为高三年级2400多名师生做了以“个人心性与人生成长”为主题的励志专题讲座。党委书记李柏树到场接受邹今友现场为学校良图教育教学奖10万元的捐赠,副书记、校长廖敦燕致欢迎词。

邹今友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创业历程,诠释了个人心性的概念、内容及在人生成长中的作用。对目前中学生存在的各种问题,结合教育学、心理学的相关知识,用一个个鲜活的孩子成长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立志、修身、成才,打造完满人生”。一个多小时的讲座,邹今友充满激情的演讲、生动的事例、智慧的人生感悟,内容新颖,语言生动,见解独到,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不时赢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邹今友一直没有忘记母校,在学校建校90周年、2016年6月,2017年5月,三次回母校给师生上励志讲座,捐资10万元购来三块景观石,还每年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金1万元。

今年,隆回二中迎来建校100周年,开展“百名校友回母校讲学系活动”。1998届185班刘武、1997年全县高考状元、著名高考研究专家欧阳文邦已分配为高一学生分享了励志讲座和生涯规划专题讲座。高1997届校友刘志福捐赠现金30万元,高97届李方及欧阳文邦分别为母校良图教育教学奖励基金捐赠一万元。高155班、152班校友、湖南泰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钊晖与叶前伟兄弟捐款捐物300万元。欧阳文邦还与1997届校友尹峰等编辑出版《百年凤鸣》校园文学散文集,免费发给全校师生及校友。

(通讯员 刘剑 黄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