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隆回二中“利剑护蕾”构筑筑学生安全防线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4-02-26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2月20日,隆回县第二中学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宣传教育推进会,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这一行动的重要性和具体实施方案,强调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监督惩戒等多方面的措施,共同守护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加强宣传教育是关键。学校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如安全知识讲座、模拟演练等,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校还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等渠道,定期发布安全提示和防范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完善制度机制是保障。学校将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还将加强对校园内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切实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监督惩戒是手段。学校将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严肃处理,形成有效的震慑力。还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稳定。会议还特别强调了全体师生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中的重要作用。呼吁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在安全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会议还对“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部署。从日常安全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到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都有明确的责任人和具体的工作要求。

(通讯员 徐云虎 刘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