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荷田乡中心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好家风,好传承”竞赛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4-03-2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320隆回县荷田乡中心小学成功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青年教师“好家风,好传承”竞赛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良好家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该校1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他们通过生动的讲解、丰富的案例和精彩的演示,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好家风对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在竞赛过程中,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分享了如何将好家风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中的经验和方法。他们强调了培养学生良好品德和道德观念的重要性,提出了一系列创新的教育策略,如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家风故事分享会、引导学生参与家务劳动等。

评委们根据教师们的表现,从讲稿创作、语音表达、肢体语言、演讲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评判。最终,马丽梅、周颖瑶、李薇、阳宇琛、龙中伟5位教师凭借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优秀奖。

此次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促进了他们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好家风的重要性,并将努力传承和践行好家风。

隆回县荷田乡中心小学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推动学校的家风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罗向元 袁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