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小手牵大手,共筑安全健康免疫屏障”倡议书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7-2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广大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南京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安徽、广东、四川、辽宁等省份出现关联感染者,少数感染者在我省有活动轨迹。7月28日,常德市武陵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曾与成都确诊病例有接触。7月29日,宁乡市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家长安,则学生安学生安,则校园安校园安,则社会安!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举措。接种新冠疫苗,对于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于家人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于社会而言是责任,是担当。            

根据中共隆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快推进第二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隆防疫领发2021〕72号)精神,遵循“应接尽接、禁接核实、缓接追踪、拒接追责”的要求,凡年满18周岁且无疫苗禁忌症的公民,均需8月10日前完成第一针接种,9月10日前完成全程两针接种

为让每一名学生拥有健康安全的家庭,为构筑平安和谐的校园,倡议广大同学用稚嫩的小手牵起父母、亲人温暖的大手,用自己的行动带动一个家庭,积极主动当好“防疫宣传员”,共同居住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家人科普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介绍疫苗接种的好处;当好“防疫播音员”,将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念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听,也提醒老人主动告知医务员自己的健康状况,让医生帮助判断是否可以接种;当好“防疫监督员”,动员、提醒督促家中年满18周岁的亲人(含哥哥、姐姐、父母、祖父母等)就近到接种点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广泛动员其他亲戚朋友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筑免疫屏障。

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民生健康工程。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按照省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8月,将启动15-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9月,将启动12-14周岁学生疫苗接种;10月底基本完成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到时,请同学们按照统一安排,积极接种。

家长朋友们、同学们接种新冠疫苗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在疫情防控中,你们既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又要为全社会构建疫情防控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小手大手,防疫一起走,尽快筑牢安全健康免疫屏障!

                              隆回县教育局

                             2021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