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天地

学雷锋 好榜样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3-2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学雷锋好榜样

隆回县桃花坪中学420班 范婧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应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样一句不俗的话,出自于上世纪一个四五十年代的人,他的名字叫做雷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我们新一代的青年赶在了没有硝烟,衣食不愁的年代。我们是幸运的,可是我们要知道这一切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每年的3月是学雷锋月,学校也积极开展了学习雷锋的各项活动并精心整理了专刊。

把目光拉近,其实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书本中一页页的插图,都是学长学姐们在历年的学雷锋日中所记录下来的美好事迹,有热心关爱需要那些帮助的同学的,有积极响应学雷锋树新风的号召的,也有在养老院照顾老人的。他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意义非凡,同时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那是一个冬天,我看到一位老爷爷蜷缩在一个店门口,寒冷的冬天穿一身单薄的衣裳,外裹一层已经破烂不堪的棉被,起初还在垃圾桶旁边寻找些什么,看上去应该是无家可归。于是我跑回家装了一碗热饭,又和妈妈在一旁的便利店买了一大袋吃的喝的递给那位老爷爷。当时他激动的已经语无伦次,泪水在老爷爷的眼眶里打转,拉着我和妈妈说了很多好话道了很多句谢,称赞我和妈妈是“活雷锋。”

在集体中的每个人也需要雷锋精神。雷锋在日记中这样写道:“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依然记得上次的拔河比赛,我们班同学个子矮小,没有重量级选手,人人都不看好我们班。但是,我们班却奇迹般的夺得了第一名。同学们欢呼,跳跃!靠的是什么?是我们全班同学一颗颗无比团结的心。在拔河比赛中,全班同学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动作协调。啦啦队竭尽全力助喊,鼓舞士气,拔河队友拼尽全力拉绳,终于取得了胜利。 看吧,这就是团结的力量。每个人在集体中发扬雷锋精神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难题就会迎刃而解。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不局限在三月,要天天学时时学,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雷锋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指导老师廖海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