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天地

争做当代活雷锋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0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争做当代活雷锋

桃花坪中学八年级432班  范凯煦

倚窗而坐,可以闻到晨间的空气,沐浴三月的暖阳。空气清洌得就要滴出水来,叶面垂着雨珠,晶莹剔透,衬得芽尖更绿,阳光抚摸着芽,温暖和煦。突然,一阵清风袭来,雨点打在地面上,蓦然间,全世界都被雨笼罩着。

雨中仍有穿行的人。他们或许是为了躲到屋檐下避雨,亦或许是为了抓紧时间赶路。远方突然出现一个模糊的身影,愈近愈明晰,映入眼帘的是一位老人,穿着褪色的工作服,左手拿着伞,右手拿着扫把,正在扫路上的积水和垃圾。天很冷,冷得我打了一个寒颤。然而,老人以他坚强的意志,克服了冷洌刺骨的寒风,他裤角和袖口都湿透了,脸上也迸出了汗水,而他始终坚持着……渐渐地,雨停了,这个身影早已消失在远方。但路面上却干干净净,也没有太多的积水。

我突然想到 一个人。这个人,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他就是——雷锋。

有人说,为了一种生活,或许是为了一种简单的信仰,坚守是一片广厚福田。雷锋同志的善行义举正是对这句最好的诠释!他愿做一颗螺丝钉,坚守自己的岗位,奉献自己对党和人民的一腔热忱,每天都很充实,没有任何怨言。他,为他人而活,为人民服务,为党做贡献,做到了“我为人人”。他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如同永恒的微光,在不经意间闪现。

在我们的身边,有无数个活雷锋,他们平凡而又伟大。

一个晴空万里的早晨,鸟语花香,蝶飞燕舞,空气中氤氲着温暖的阳光。我走在上学的路上,习惯性走向早餐店,顺便把手伸进口袋——钱呢?钱呢!我猛然想起,出门的时候太急了而忘记带钱了。心中不知所措,呆呆的站在那儿,无奈,落寞,任凭冷风刺骨,任凭车流川息。这时,早餐店的老板向我招手“你怎么啦?”他微笑着走向我,我没说话,抿了抿嘴,鼻翼翕动着。“忘记带钱了?来,拿去吃,快迟到了。”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拿着两个包子一个鸡蛋一杯豆浆塞到我手上。“不,不,我···我不要”我连忙推开,“拿着,快点去学校,快去、快去”老板边说边把我推到马路上,“注意看车!”嘱咐完后老板笑眯眯的走了。在晶莹的泪光中,老板的身影越来越高大。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应该弘扬雷锋精神,用美德滋润生活,用真挚回馈社会。我们要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乐于助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当代活雷锋。

(指导老师 廖海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