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天地

隆回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7-08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目前正值高温汛期,为了遏制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学生防溺水的意识,根据教育局下发的关于防溺水工作的要求,隆回县特殊教育学校做了专门的研究部署,从6月起就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在防溺水宣传周期间,该校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班级氛围,特制出"防溺水"专题黑板报和手抄报。有针对性地上好"防溺水"安全主题班会,让学生观看“预防溺水”的安全宣传教育警示片。该校严格要求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内容,进行背诵并默写。发放了《致家长一封信》,签订防溺水回执单,让学生和家长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提醒并指导家长认真履行好安全教育和监督责任。在7月7日早上,又紧急召开暑期防溺水家访部署会议,把全体教师分为9个小组,会后,该校教师刻不容缓,带上宣传单,分别走入学生家中进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

这一系列防溺水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师、学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责任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曾江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