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车安全

唱响经典 红动校园——隆回九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28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歌声飞扬颂党恩,最是红动九中园。525日下午,隆回九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决赛校田径场举行。7300多名师生用创意图案,磅礴、悠扬的歌声,表达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的深情礼赞。

决赛分为“展现”“礼赞”“祝福”三个篇章。下午2:30,决赛在100名队员组成的彩旗方队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表演中拉开帷幕。伴随悠扬的红色旋律,队员们高擎着鲜艳的彩旗,跑进田径场,镶嵌在田径场四周。一幅96平的巨幅党旗在66名学生的合力下缓缓展开。

随后,20个班级共1218名学生,在红色旋律的指挥下,通过队形变换组成数字“1921-2021”和“100”图案,学生们整齐地摇动小面党旗、彩旗。活动现场鲜艳夺目,壮阔如潮,展现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

汇演活动现场,7300多名师生激情澎湃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响遏行云,师生们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表达对党的挚爱,展示着九中人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该校校长隆建华致开幕词。他简要而深情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传唱红色经典歌曲的意义,勉励全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勇担时代使命。

本次比赛,共12支队伍参赛,其中教师代表队4支,分别由高一、高二、高三和初中部的教师组成。学生参赛队伍8支,由4个年级部的初赛遴选。每支参赛队伍各表演两首参赛曲目。各参赛队伍在音乐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

决赛中,12支参赛队伍以重唱、领唱、轮唱等形式为现场听众带来了《团结就是力量》《灯火里的中国》《保卫黄河》《十送红军》《弹起心爱的土琵琶》等24首感动了几代人的红色经典歌曲。气势磅礴的《保卫黄河》唤起了大家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激昂雄壮的《我的中国心》让师生们感受到了赤子对祖国母亲的深爱;温暖动人的《灯火里的中国》唱出了学生们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挥动的党旗、彩旗,洋溢的笑容,跳跃的欢呼声,现场的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弦歌不辍,九中师生用饱满的激情和高亢的歌声,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激情随着歌声飞扬,情怀在歌声中澎湃,道不尽浓浓的爱党情,唱不完滚烫的中国心。经精彩的角逐,高三年级组、529班、592班获特等奖。

县教育局副局长马晖晖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向全体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用“我骄傲”“我高兴”“我坚信”三个关键词勉励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拼搏新时代。风趣幽默的讲话,赢得了师生的满堂喝彩。

活动结束时,全体起立合唱《歌唱祖国》,将气氛再次推向巅峰。随着激昂的旋律高歌,感动在每一个人心中奔涌。

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源清,县教育局副局长马晖晖、匡耀南,县教育局机关纪委书记周如忠,县教育局基教股负责人金龙永,教学设备服务中心主任周同录,校外教育活动中心主任胡昌龙,县音乐舞蹈协会主席胡仲雄等领导,与该校校长隆建华、党总支书记范青友等校领导及部分学生家长一起观看了比赛

(通讯员 范青友 申学峰 刘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