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车安全

金石桥镇中心小学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25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了有效防范突发伤害事件,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增强在真实情景下的心理素质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师生应对能力。6月25日下午,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心小学开展安全防暴反恐模拟演练。

当日下午2点20分,校园响起警报,学校应急指挥组立即前往应急指挥室(监控室)统一协调指挥,并发出提示“老师们同学们,学校大门口发生了恐怖暴力袭击,请大家不要紧张,学校已经报警。请老师们履行职责,坚守岗位,让室外的同学尽快返回教室,关闭门窗,听从老师指挥”。当堂教师组织学生集中到教师侧面并拿起椅凳、拖把、木棍等物品做好防暴反恐准备。 

学校应急防暴组成员持胶木警棍、钢叉、防刺背心、防割手套、盾牌、防暴帽、辣椒水等防护器械,立刻到学校大门口,阻止暴恐分子进入校园。 防暴组成员集中力量到暴恐分子突击的入口或暴恐分子聚集点,最终制服暴恐分子。

校长宣布演练结束,并总结:“老师们、同学们,经过学校应急处置,暴恐分子已经被成功制服,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护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提高自己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

(通讯员 陈甫春 贺德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