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麻塘山九年义务制学校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推进会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1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益更新,手机、电脑等智能设备在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中逐渐占据了不可或缺的地位,转账、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时尚和趋势,而由此产生的通讯安全、网络安全也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和话题。512日上午,麻塘山乡九年义务制学校根据上级对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有关文件精神,召开打击防范网络新型犯罪推进会议,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校师生防骗、识骗能力。

该校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纳入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利用大课间、国旗下讲话时间集合全校师生进行集中宣讲,讲授识骗、防骗知识,详细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普及和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各班级积极响应,利用班队课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各班主任利用班班通,精心制作课件,编写有关教案,详细给学生们讲解各类新型网络诈骗手段,组织学生学习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向学生讲明实施电信诈骗是违法犯罪行为,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要求同学们不要轻信陌生人,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天上也不会掉馅饼。全面普及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防范能力。

通过系列教育活动,使师生进一步认识到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真实面目,对师生提高防骗拒骗的意识和本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刘丁李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