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滩头镇双江完小开展2021年第一学期期中表彰大会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1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514早上9滩头镇双江完小全体师生欢聚在操场,召开了“2021年第学期期中表彰大会该校此次大会旨在表彰刻苦学习,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同时总结经验,鼓励全体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

大会伊始,主持人陈金介绍与会成员和活动流程,宣布大会开始。全体师生伴随着国歌声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接着,学校教导主任陈杨对本次考试进行了总结并宣读了获奖名单:班级三好学生、进步之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5月份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观看班级奖。分别各位领导为获奖同学和班级颁奖。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希望全体学生以他们为榜样,不言放弃,迎难而上严于律己,积极进取,争当学习标兵。

该校马璐芳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她给同学们提出了“四要”建议:要自信,充满热情;要树立短期的目标;要找到科学的学习方法:学会预习,学会听课,学会复习和做作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其中,重点提倡养成的学习习惯有:善于发现错误并及时改正;珍惜时间,专心学习;规范读书写字,姿势端正等。

之后,六年级黄荣熙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提出要从这次考试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重振旗鼓,只要坚持不懈地用心学习,一定会有收获。

最后,该校校长刘琛进行了全面总结,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肯定了同学们开学以来的努力和成绩,提出: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勤奋和刻苦才是取得好成绩与成功最重要的条件。还对六年级的同学们提出了希望:抓课堂,勤思考,多提问,立足课本,扎实基础。指出: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强化课堂教学效率,加强学法指导,努力铺平同学们通向成功的道路,是教师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期中表彰大会,激发了该校同学们争先创优的意识,激励了该校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学生们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实现新的跨越,用智慧和汗水实现自己的理想,再创佳绩,再造辉煌!

(通讯员 陈金 陈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