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反诈宣讲进校园 警校共筑安全墙——滩头镇中学开展反诈骗宣讲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1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你以为你看到的是真的,你以为你听到的是真的,其实通通都是假的”。5月13日下午,来自滩头镇派出所民警刘玉龙给滩头镇中学全校师生2100余人,带来了一场生动而警醒的反诈骗宣讲活动。

宣讲人员结合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结合学生们容易受到网络电信诈骗侵害的特点,讲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概念、特点、种类以及各种手段和花样,并列举日常生活中典型骗术案例,揭秘骗术。同事,宣讲人员还告诉学生们,使用手机的时候如果没有家长在身旁,要牢记不乱点小广告、不点不明链接、不乱买游戏装备、不乱扫二维码、不提供微信支付码。

滩头镇中学还通过横幅标语、宣传橱窗、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反诈骗宣讲活动,来自310班申诗语说:“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我在以后上网的过程中会更加警惕。”

(通讯员 王清 刘柔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