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司门前镇孙家陇完小:隔代教育课百听不厌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2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617日,隆回县司门前镇退休老教师欧阳征琦在司门前镇孙家垅学校给孙家陇的隔代家长上隔代教育课,这是在全镇第五次上隔代教育课司门前镇组织委员、关工委伍丽娟主任、中心校人事副校长阳范坚、工会主席阳慎初等领导,尽管工作特忙,但每次总要亲自赶到现场指导工作

孙家陇完小校长龙耀高度重视,事先组织校务会班子成员把授课场地,音响设备,听课人,生活等布置安排得有条不紊,他们服务热情周到,授课期间,将一杯杯凉茶递给各位爷爷奶奶,领导们的深情厚谊,家长们很受感动。乐丰村孙发友、孙家垅孙银辉两位书记,特别关心隔代教育,每次上课,均能全程陪同,认真聆听上课。

爷爷奶奶们积极参与,每堂课坐无虚席,鸦雀无声,讲到精彩处,他们总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孙家垅二组八十多岁的邹后生爷爷到司门前镇中学听课,欧阳征琦老师到孙家垅完小讲,他又来了他说:这样的隔代教育课,百听不厌,很有意义。孙家垅四年级二班家长邹友秀,儿子在武汉大学就读,女儿孙依伊在班上成绩特好,该家长对学校教育特别重视,我在上面讲,她就在下面认真做笔记。畲溪十组阳柏娥奶奶,下课后,跟欧阳征琦老师建议,要求他今后要多上几次就好,让更多的隔代家长接受隔代教育

司门前镇中心学校组织的隔代教育讲座有领导的大力支持,家长的极力配合,欧阳征琦老师的专心致志、得心应手上课,尽管天气炎热,欧阳征琦老师有时讲得大汗淋漓,但家长们强烈要求,还想听,要多讲一点,这时欧阳征琦老师总会面带微笑,尽量到他们满意。

由此可见,司门前镇的隔代教育知识讲座正及时,确有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之感。

通讯员 刘遵炳周淑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