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六都寨镇西山九年义务制学校开展“法润校园、逐梦远航”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1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青春如歌,激情似火知识作伴显蓬勃朝气学习用法,自律自强,法律护航普美丽人生

为进一步学史力行,为人民办实事,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加强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让学生挥毫逐梦616日上午,西山九年义务制学校特邀县委组织部为西山乡村振兴工作选派来的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来自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的阳范石同志开展法润校园,逐梦远航的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由政教主任钟锡南主持,阳书记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法制教育讲座。第二部分“为什么要读书?”励志教育讲座阳书记表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旁征博引,重点围绕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面对诱拐、猥亵性侵、校园凌等不法侵害时的正确做法,提高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全体师生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法治宣讲。除将“防欺凌、防暴力、防性侵、防溺水、防事故”作为宣讲内容外,针对近期社会上出现的网络诈骗,特别是少先队员防网络诈骗,在集中教育时进行了宣讲。

这种“零距离”感受法治讲座,让师生们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帮助西山学子更好的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教育,增强法律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对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阳范石书记进行“为什么要读书?”励志教育演讲。在场师生兴致盎然、求知若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阳书记首先以自身教育子女的经验来开展讲座,阳书记的女儿研究生毕业后在深圳一所国企当高管,年轻有为儿子去年以隆回县中考第一的成绩考入湖南四大名校之一的雅礼中学,足以体现阳书记教育的成功。阳书记是小沙江镇富寨村人,这里土地贫瘠,群山陡峭,告诉我们富寨村虽然贫困,可村中学子却以书本作为精神济粮,村中走出本专科生一百余人,硕士26人,博士12人,是远近闻名的“状元村”。他认为读书是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唯一方法寒门要想翻身,读书是唯一出路。

阳书记语重心长地说,相比之下,西山山高林密,空气清新,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人杰地灵,在外工作和创业的能人志士比比皆是,几千万或者上亿身家的人才也是大有人在富饶之地。最后阳书记勉励西山学子学党史、尊法治、悟思想,当自强不息

(通讯员:阳晓叶阳万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