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金潭中学:法制教育进校园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2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616日,天气凉爽宜人。隆回县司门前镇金潭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外操场,听本镇派出所曾警官的“校园法律知识”讲座。会场由学校政教主任王育军主持,司门前镇派出所胡警官参加。

曾警官主要从“中小学生必须学法、懂法、守法,要洁身自好,分析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及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等法律知识进行讲座。要求全体学生做到“十不准”:不准旷课和夜不归宿;不准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性器械;不准打架斗殴和辱骂他人;不准强行向他人索要财务;不准……和不准有严重违背社会公德的行为。内容紧密结合校园生活实际环环相扣,妙趣横生,师生听得津津有味。真是暑天送甘露,雪中送木炭

金潭中学肖孟东校长指出:今天,曾警官给我们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实用而又使人警醒的法制课。同学们以后要有选择性的学法用法,并做到上面的十不准”讲座持续了2个小时,让所有师生受益匪浅。

(通讯员 赵江平 刘遵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