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学法知法 保护自我 ——山界九年义务制学校开展“法润校园、逐梦远航”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1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6月17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山界九年义务制学校开展“法润校园、逐梦远航”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会由山界派出所教导员焦光斌主讲,焦警官用鲜活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从何为正当防卫、如何避免校园暴力、偷窃抢劫、沉迷网络等方面给学生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发生,抵制不良风气侵袭,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还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通过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通讯员 谭亮 马美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