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滩头镇中心小学开展“十全十美护平安”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9-2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有效建设和谐平安校园,让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924上午滩头派出所刘玉龙所长携干警王明明等在滩头镇中心小学开展“十全十美护平安”进校园宣讲活动,助力打造“平安校园”。

刘玉龙为全体师生作“十全十美护平安”主题教育宣讲,结合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分别从“生命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就禁毒、反电诈、远离校园贷、拒绝校园欺凌、注重消防交通安全、预防溺水事故、谨防中毒事件、防止网络成瘾、确保食品安全、开展小手牵大手”等安全注意事项,全方位进行安全宣讲。同时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多加强法治方面的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学会用法治思维引导自己、约束自己、激励自己、保护自己、成就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法制观,争做“青春美、思想美、道德美、精神美、行为美、习惯美、健康美、安全美、生活美、家乡美”的“十美”少年。

滩头中心校校长胡红军强调,学校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认真讨论、落实刘长的报告精神,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收听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让安全教育全方位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过程中,全方位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唤起每位学生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着力打造“平安校园”。

(通讯员 刘卫峰、刘茜、龙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