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岩口镇天壁完小开展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9-18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917日上午,隆回县岩口镇天壁完全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的逃生演练预案,确保每项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地点,指导学生抱头,手捂口鼻,弯腰,快速有序地撤离楼梯通道,到达操场指定的位置,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到总指挥。随后政教主任刘龙洲向学生们讲解了消防知识、灭火器使用步骤,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并组织学生实地操作。最后校长黄云对消防安全做了补充,并要求全体师生强化安全意识,将安全摆在第一位。

本次演练使抽象的消防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师生掌握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和疏散逃生的技巧,增强了师生的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通讯员  彭亚辉  黄艳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