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东方红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走访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5-2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523日下午放学铃刚响,隆回县东方红小学教师们拿着一叠《东方红小学致家长防学生溺水的一封信》向各自的目的地进发,这是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以班为单位开展的“一对一”防溺水大走访活动的第四天。

每到一处,老师都向家长们说明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宣传防溺水教育的相关知识,传达家长监管孩子的重要性,特别叮嘱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坚决让孩子做到"七不两会",教育子女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私自或结伴到各个水域及其周边去玩耍、游泳;家长对子女要做到"四知",使自己的孩子不能脱离自己的监管视线,减少和遏制孩子意外事故的发生,配合学校做好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同时,将《东方红小学致家长防学生溺水的一封信》亲手送达家长手中,要求家长阅读,并在回执单上签好字,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的教育管理。

据悉,为确保本次活动高质量完成,学校成立相关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安排各班主任负责对存在防溺水隐患的学生进行摸底,作为重点防溺水家访对象。

各班班主任利用下班时间、周末时光走家串户。将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每个学生家中,确保走访全覆盖、宣教全方位。

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学校将时时刻刻绷紧安全教育这根弦,与广大家长齐心协力,用责任与担当共同为学生筑牢一道保护墙,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做出不懈的努力!

通讯员 廖文胜 江南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