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滩头镇花园小学开展“预防侵害”知识讲座暨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5-2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巩固未成年人“护蕾”专项行动成果,提高儿童安全防范意识,远离侵害,5月24日,滩头镇花园小学举行了“预防侵害”知识讲座暨知识竞赛活动。

该校校长为学生们做了“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预防性侵害知识讲座,通过视频、案例、角色扮演、情节互动等方式,懂得识别并防范性侵害,从而有效的保护自己。活动结束后,该校校长给每一位学生发放了关于儿童性侵害知识宣传手册,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性教育的知识,从而更有效地防范性侵,保护自己。

通过活动竞赛,引导孩子们拒绝侵害,学习自救方法,为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筑起了“保护墙”,撑起了“保护伞”!

“预防性侵害、拒绝校园欺凌”任重道远,该校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传播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孩子们的防患能力,把更多健康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而健康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 陈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