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金潭中学召开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6-2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622日,隆回县司门前镇金潭中学组织党员、校务会和教师代表召开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会议。总务主任龙开利主持会议。

校长肖孟东在会上强调:非法集资是指实施诈骗手段,吸收公众大数额存款的犯罪行为。他指出当今社会,非法集资的形式和手段花样百出。集资者打着响应国家政策、企业创新等旗号,披着合法的外衣,用高额回报拉拢利诱亲朋好友及党政官员,骗取大众信任,达到非法集资的罪恶目的。这样非法集资,严重损害了人民大众的生命财产,危及国家的金融运营和经济健康发展,损害了国家和政府的声誉、利益。

他要求老师们要提高防范非法集资的认识,用“四看三思等一夜”的法则“防非”。看企业是否取得政府相关部门营业执照或牌照;看宣传片中是否有担保无风险和高回报;看有没有实体项目和获取利润方式;还要看是否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一思自己是否真正了解产品和市场行情,二思产品是否符合市场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符合抗风险能力。遇到投资、集资类宣传,不要头脑发热,不要被甜言蜜语和高回报迷惑,要和亲人商量,要“等一夜”才做决定。

据悉,该校近年每年召开一次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会议,也非常重视“防非”的宣传,杜绝了教师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活动。

(通讯员 赵江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