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羊古坳镇韩家铺小学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9-2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929日上午,静谧的校园突然响起尖锐的消防警报声,“各班同学请注意,现在发生紧急火灾情况,请同学们迅速撤离,请大家按照指定路线弯腰低行、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拥挤,有序疏散到操场指定位置”。随着广播声响起,羊古坳镇韩家铺小学消防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

演练过程中,各班班主任按活动方案迅速到达班级维持秩序,各楼层负责老师及时到达指定位置,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指定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前坪的安全区域。疏散完毕后,各班代表向场地指挥老师报告本班安全撤离情况。

学校彭江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随后对全校所有师生进行了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讲解了学校火灾的特点、简单的火灾扑救知识、火灾现场逃生方法,并向师生们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步骤及灭火技巧。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韩家铺小学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保驾护航。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消防知识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做好消防知识的义务宣传者,为建设平安校园、美好家园尽一份力。

(通讯员 宁艳媚 肖俏 魏羽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