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东方红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班会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9-3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了使学生树立民族团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隆回县东方红小学929午组织开展了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同学们了解了各民族的风俗习惯;了解了古今民族团结先进事迹;知道了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大家庭,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应怎样做才能使各民族亲如一家。

班会活动形式多样,同学们通过阅读国家方针政策、观看图片视频、了解各民族舞蹈和乐器、分享民族团结小故事等方式,了解到我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统一的多民族社会主义国家,知道自己所属民族的分布区域、人口数量、语言文字及主要的文化特点和风俗习惯等。这些活动寓教于乐,使学生形成了民族团结的基本意识,增强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民族团结教育视频。通过视频教育,同学们懂得了在社会主义中国各民族之间应当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和睦相处,做到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做有损民族团结的事。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树立正确的民族观,营造民族团结良好氛围,巩固学校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廖文胜 周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