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2022年隆回县建设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督站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
文件名称: 2022年隆回县建设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督站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3-0008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建设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督站
发文日期: 2023-05-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5-15 有效期: 永久

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单位名称(盖章):隆回县建设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督站

基本情况

编制人数

15

实有人数

78

部门职能概述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参与拟订全县有关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政策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协助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建立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监督体系,组织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和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负责对管理范围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体质量、施工安全和各方责任主体(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商混搅拌站)的工程质量安全行为实施监督管理。

(三)负责依法对管理范围内建设工程开工安全条件审查,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注册;负责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备案;负责拆除工程施工安全审查、监督、管理。
   (四)负责监督、检查管理建设工程所使用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的质量检测工作,对全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的质量检测活动实施监督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参与本地区建筑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鉴定和评审。
  (五)监督建设单位组织的工程竣工验收活动,审查工程质量安全技术资料,编制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报告。
  (六)负责对施工企业从业人员安全考核、企业安全认证资料初审和上报工作;组织开展建筑企业的生产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质量安全生产教育与培训工作。负责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承保工作监督管理,协助施工企业做好安全生产事故保险理赔,负责施工企业职工因工伤亡的统计上报。

(七)参与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施工过程中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施工技术标准、规范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对需要实施行政处罚的,形成初步调查报告报主管部门进行行政处罚。

(八)负责开展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观摩工地(工程)创建和优质工程评选活动,参与创省市质量安全标准示范化观摩工地(工程)和优质工程申报初审。
   (九)负责全县燃气行业日常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县内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申报(备案)工作,负责燃气安全管理活动,依法打击违法违规经营燃气、违法违规开发建设燃气供应设施和危害燃气管网及设施的行为,配合主管部门会同公安、城管、应急等部门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安全应急预案演练等工作;参与全县燃气行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燃气企业经营许可证核发的初审工作。
    (十)完成县人民政府及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年度收入(万元)

县财政预算安排

1102.48

非税收入

合计

1102.48

中央省市安排资金

其他收入

年度支出

(万元)

基本支出

1075.86

项目支出

26.62

合计

1102.48

其中三公经费支出

2.9

实施情况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情况

是否存在超编超配人员:   R     

三公经费管理情况

是否制定“三公”经费管理办法:是R     

招待费用是否明确招待标准和招待人数:是R     

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是否比上年度下降: 是R    

三公经费是否比年度下降:是R  

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年度非税收入是否完成: 是R    

是否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是R     

有无截留、坐支、转移等现象:有□     R

政府采购及金额

年度是否制定了政府采购计划:是    R

应采购金额  万元,实际采购金额 万元

预算执行

本年度是否追加了预算:是□ R, 追加金额    万元

本年度是否有结余: 是□   R,结余金额     万元

预决算信息是否公开: 是R   

公开时间:2022 年 1 20日

公开方式:门户网站R     单位内部     其它□

预算绩效管理

部门预算和专项资金是否编制绩效目标: 是R    

是否开展绩效运行监控: R    

是否开展绩效评价: R    

年度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是否信息公开: R    

上年度绩效评价反馈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R    

绩效监控发现的问题是否及时纠正: R    

财务管理

会计机构或会计人员是否按规定设置: 是R  

会计核算是否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准则: R    

是否制定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等制度: 是R  

内部控制报告编制是否规范:是R   

会计人员是否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 是R  

资金管理

是否制定资金管理办法: 是R  

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 有R  

资金使用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资金、乱发津补贴奖金现象:是R

资产管理

是否制定资产管理制度: 是R

资产管理、保存、处置是否合理规范: 是R  

资产是否产权清晰、两证齐全:是R   

账、表、实、卡是否相符: 是R

职责履行

重点工作是否全部完成且质量达标: 是R

部门

主要绩效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九项规定,坚持“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带头过紧日子,严控公用经费,力争把经费用在刀刃上。结合我单位的实际情况,落实资金计划的编制,切实做到合理安排预算收支。始终坚持“拨款按进度、支出按计划、开支按标准”的原则,各部门配合单位财务做到坚持少花钱、多办事、增收节支、保重点的要求,圆满完成全年任务。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既有效保障机关运转,又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切实规范公务消费行为,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压减一般性支出,保障重点支出,不断优化支出结构。

自评结论

中等

问题与建议

1.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

2.完善资产管理

主管部门意见

主管部门(盖章):

填报人:郑小华          联系电话: 13973590678       时间:     2023年  5 月 4  日

注:自评结论填“优、良、中、差”。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隆回县建设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督站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单位核定编制人数为15人,实际在职人数 78人,离退休12人。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股、技术股、安全质量监督股、燃气管理股、检测室六个股室。本单位小车编制数1台,实际1台。房屋面积1100平方米,固定资产340万元。

(二)2022年的重点工作

我单位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在认真贯彻年初确定的目标,全面推进、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强化责任、依法行政,强化建筑市场监督管理,加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1.严抓安全质量生产,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组织领导,确立目标为切实做好安全生筑施工安全生产复查工作,召开部署会。督促建设项目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隐患进行排查为重点,严格按照标准化工地的建设目标来进行检查,并要求各项目认真做好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及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严格查处施工方案编制与审查,有效防范和遏制一般安全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

积极行动,务求实效 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按照职能划分,抽调相关工作人员重点以各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重大危险点专项施工方案与实际是否相符、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节后复工项目自查自纠落实情况,在检查中,并做好了隐患排查整改复查,对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问题及各责任单位的不作为,制定整改措施,取得初步成效。为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广大民工的合法权益,我单位高度重视,并在全县建筑领域内开展了集中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对全县所有在建项目进行了“地毯式”排查。通过此次专项活动,全县在建项目暂未发现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积极开展全县燃气行业日常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负责县内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申报(备案)工作,负责燃气安全管理活动,依法打击违法违规经营燃气、违法违规开发建设燃气供应设施和危害燃气管网及设施的行为,配合主管部门会同公安、城管、应急等部门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安全应急预案演练等工作;参与全县燃气行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燃气企业经营许可证核发的初审工作。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1102.4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54.17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104.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35万元,资本性支出1.9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我单位基本支出1075.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96.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79.36万元。主要是为了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我单位项目支出26.62万元。主要是单位为完成选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燃气工作专项项费.安全检查和督查开支、农民工工资清查专项等开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2年度我单位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

2022年度我单位公务接待金额为0万元,公务接待0批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1年度我单位公务车购置0台我单位本年度公务车运行费为2.9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九项规定,坚持“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带头过紧日子,严控公用经费,力争把经费用在刀刃上。结合我单位的实际情况,落实资金计划的编制,切实做到合理安排预算收支。始终坚持“拨款按进度、支出按计划、开支按标准”的原则,各部门配合单位财务做到坚持少花钱、多办事、增收节支、保重点的要求,圆满完成全年任务。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既有效保障机关运转,又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切实规范公务消费行为,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压减一般性支出,保障重点支出,不断优化支出结构。

四、存在的问题

1、预算编制工作有待细化。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要提高,预算执行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

2、因单位全额编制少导致经费不足:绩效工资和日常公用经费不足、与实际支出相差不足。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机构各股室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完善资产管理,抓好“三公”经费控制。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