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六都寨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六都寨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614 发文编号: 六政发〔2021〕11号
公开目录: 乡镇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六都寨镇
发文日期: 2021-03-2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3-26 有效期: 永久

各村(社区委会,镇属部门、驻镇单位:

清明节将至返乡祭祖人员增和春季播种季节来临,加上连晴天气较多,森林火险隐患明显增多,自月份以来,全县森林火警火灾时有发生,防火形势相当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从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立场认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面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确保季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村(社区要继续开展“三大一落实”活动,防火铜锣天天敲,党员组长群众会上时时讲,护林人员天天巡,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同时,每个村(社区)要书写张贴15-20条宣传标语。

加强火源管理即日起至4月6日,为清明节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在特别防护期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做到从源头上消除火险隐患。要特别加强对扫墓祭祖燃放烟花爆竹和烧香、烧纸的管控力度

、强化责任落实。各村(社区委会主任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本村(社区)的森林防火工作职责,从人、财、物各方面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充分准备。各村(社区)都要成立20-40人的义务灭火队伍,一旦发生火灾,一方面要迅速向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另一方面要立即组织扑救,坚持科学扑火,做到安全第一,严禁老、弱、病、残及学生上山扑火,杜绝火场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对各村社区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杜绝火灾隐患。对多发火灾区、高火险时段和重点林区,镇村干部要带队进行蹲点检查,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特别是清明期间,要按照分工负责制,深入各山头地块排查,组织人员对重点林区、村庄、庙宇、火灾多发区域及重点设施等敏感部位进行巡查或设点对进山人员进行盘查。在防火期,要加强野外用火管理,严格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对村(民带火上山从事生产、生和民间传统的旧习活动要严格控制,确保我镇森林防火工作取得新进展

加强巡山巡逻各村(社区)要排好班安排村干部和护林员对辖区进行巡查,特别是火灾易发区,及时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对存在问题的地段、区域,及时加以整改。巡山必须留下影像资料并当天报镇农综中心。

规范火情上报。各村(社区)对辖区内发生的森林火情必须及时上报,所有森林火情信息一律归口镇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管理电话:0739-8732210。

附件:六都寨镇清明节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巡山值班表

                             六都寨镇人民政府

                                    2021326

附件:

六都寨镇清明节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巡山值班表

填报单位:                                  填报人:                     

时间

值班村干部

电话号码

护林员

电话号码

3月26日

3月27日

3月28日

3月29日

3月30日

3月31日

4月1日

4月2日

4月3日

4月4日

4月5日

4月6日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六都寨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