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高考生:免学费!毕业有编有岗!今年有关林业特岗生最重要的事,都在这里!
文件名称: @高考生:免学费!毕业有编有岗!今年有关林业特岗生最重要的事,都在这里!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3-0041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人事任免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3-06-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6-28 有效期: 永久

    此前,湖南省林业局、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社厅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基层林业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23年起为基层定向培养林业特岗人员,2023年计划招生500名。

     

     2023年招生计划

基层林业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生计划,面向湖南本省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招生,安排在提前录取批次录取

本科计划招生338人: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培养,专业为林学188人、经济林30人、森林保护90人、风景园林30人。

专科计划招生162人:由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培养,专业为林业技术90人、森林和草原资源保护30人、森林生态旅游与康养42人。

   500个基层林业特岗人员

   定向培养计划指标

   全部下达到县市区

   详情如下



     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报考基层林业特岗人员的考生应符合以下条件:系招生来源计划所确定的本县市区户籍(户籍认定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7日);年龄未满25周岁(199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体检结论符合相关专业招生要求;热爱林业事业,自愿报考定向培养基层林业特岗人员,且毕业后服从林业主管部门的安排,在招生计划所在县市区的基层林业事业单位或乡镇林业岗位工作,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

(二)本科层次招生执行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三)专科层次招生执行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录取程序

基层林业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录工作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日程安排,按照户籍确认、志愿填报、协议签订、投档录取、资格复核的程序进行。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表

    (附件2)





    培养模式、学习费用、就业政策

特岗生由定向培养院校负责培养,根据生态文明建设和基层林业工作需要,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设置林学、经济林、森林保护、风景园林专业,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设置林业技术、森林和草原资源保护、森林生态旅游与康养专业,分别按照本科、专科层次要求培养。每学年暑假和最后一学期回到生源地,由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派到基层林业单位实习。

特岗生免缴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并与其他在校生享受同等待遇。

特岗生按期毕业后,由生源所在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核准使用的编制范围内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进行招聘,并派遣到所辖基层林业事业单位(涉林单位)林业岗位工作,确保有编有岗。学习期满未取得毕业证书(本科层次的还须同时取得学位证书)或考核不合格的特岗生,将终止或取消协议。被聘用的特岗生在聘用单位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5年内不得调入其他单位(岗位)。不满5年自行离开聘用单位的,按协议承担违约责任。合同期满,要严格实施聘期考核。聘期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续签聘用合同。
    

   咨询、监督电话


招录工作联系表 

(附件3)

   

    

 监督电话:


省林业局人事教育处:0731-85550761

省林业局机关纪委电话:0731-85550838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