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林业局2018年-2020年度森林植被恢复费使用管理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林业局2018年-2020年度森林植被恢复费使用管理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29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1-05-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5-06 有效期: 永久


    为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部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隆回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部门支出和县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隆财绩〔2021〕2号和《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林业局关于印发<湖南省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湘财综〔2018〕44号)的要求,我局对2018年-2020年森林植被恢复费2555.7万元进行了绩效自评,自评结果“优”,现就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8-2020年省财政厅、省林业局安排我县森林植被恢复费2555.7万元,主要用于植树造林和恢复森林植被,包括调查规划设计、整地、造林、抚育、封山育林、护林防火、病虫害防治、林木种苗、古树保护、林区道路、美丽乡村建设、创建森林城市和资源管护等林业发展支出。
    (二)项目效益情况
    紧紧围绕“生态秀县”战略,结合创建森林城市,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加大造林绿化力度,让隆回更绿。实施 “四边”造林和四旁植树,做到宜绿即绿、能绿就绿,让隆回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二是打造“美丽乡村”创森示范点,让宜居环境更美。三是致力林区道路建设,改善林区基础设施,改善林业生产生活条件,提高森林资源管理应急能力。四是助力林业产业发展,辐射带动林农脱贫致富。五是着力魏源湖湿地保护、森林资源管理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森林植被恢复费投向结构合理,资金拨付及时,专项资金财务管理制度完善,核算及时,项目安排、计划下达、组织实施、监督管理、检查验收等各个阶段的组织实施规范。
    (一)项目资金到位、投入情况
    2018年-2020年,我局森林植被恢复费2555.7万元,资金到位率100%,全部用于我县林业事业发展支出。具体来源如下(单位:万元):



    (二)项目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
    1、项目安排
    2018年-2020年隆回县财政局、隆回县林业局联合行文安排植被恢复费项目资金1587.91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单位:万元):


    2、资金使用及结存情况
    因所有植被恢复费都在“2130299(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植被恢复费”中核算,本次专项绩效评价合并不同层级资金进行。2018年-2020年我局植被恢复费总计2771.63万元,按资金来源分:省专项84.93万元,市专项23万元,县财政安排自然保护地调整规划专项108万元,县级2555.7万元;按资金使用分:已支付1735.22万元,累计结存1036.41万元(含项目计划已下达未拨付资金198.22万元);按项目计划下达分:已下达项目计划1933.44万元(其中:全县自然保护地调整规划108万元,县财政、林业联合行文1587.91万元,省级专项安排84.93万元,市级专项安排23万元,随收列支129.6万元),下一步将植被恢复专项安排838.19万元(含退还华润风电项目未建设费用219.5万元)。具体资金来源、使用及结存情况如下(单位:万元):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1、专项资金管理方面。建立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责任制,在专项资金的使用上,坚持专账核算、专款专用的原则,严禁截留、挪用和不合理支出,做到专项资金使用严格按照规定的支持内容,达到专项资金预期的效益目标。
    2、资金发放方面。我局加强了对资金的管理,全面履行报账审批制度,确保资金使用高效安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
    2018-2020年,我局安排植被恢复项目资金2555.7万元,其中:已下达项目计划1587.91万元,随收列支129.6万元,下一步专项安排838.19万元。项目组织严格按文件下达计划的内容、规模和标准实施。
    (二)项目管理情况
    我局森林植被恢复费项目安排经局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商县财政局同意,规划财务股负责森林植被恢复费资金计划下达,相关业务股室负责项目设计规划、核查验收、监督落实等管理工作,坚持“突出重点,规范使用,严格监管,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森林植被恢复费专项资金效益,促进林业事业发展。

    四、结存资金使用下一步计划
    截至2021年4月28日,我局植被恢复费结存1036.41万元,其中:项目计划已下达未拨付资金198.22万元,累计结存资金838.19万元。下一步计划:一是根据项目计划文件,对已实施的项目督促项目组织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并组织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拨付资金;对文件规定时限内未实施的项目将收回计划不再实施。二是累计结存资金838.19万元,剔除需退还华润风电项目未建设费用219.5万元,实际能专项安排资金618.69万元,结合我局2021年造林抚育、森林督查、资源管护、森林防火、创建森林城市、乡村绿化、四边绿化等工作计划统筹使用。目前,已实施的植被恢复项目615万元,其中:创建森林城市迎检服务外包65万元,花门至南岳庙公路绿化150万元,春季造林苗木款60万元,北山义务植树示范点造林30万元,虎形山古树公园建设缺口15万元,山界乡民族村美丽乡村绿化15万元(县长现场办公),三阁司镇中洲村村庄绿化15万元(省纪委帮扶村),森林督查85万元,湘林花园绿化30万元,美丽乡村绿化50万元,森林防火和资源管护100万元。我局将根据项目实施的具体工程量下达专项资金使用计划。

    五、项目绩效情况
    2018-2020年,我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局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森林植被恢复费使用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为目标,积极推进林业生态体系和产业体系建设,造林绿化质量显著提高,林业资源得到了巩固和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隆回县林业局
                               2021年4月28日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林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