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44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1-02-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2-19 有效期: 永久

2020年,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夯实主动公开工作基础,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健全政府信息全链条管理,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监督保障力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隆回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longhu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隆回县农业农村局联系(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办荷叶塘社区白竹路8号,电话:0739-8232483,传真:0739-8186882)。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2020年我局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内部工作机制,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职责,制定并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内部工作流程,形成信息公开的良好工作局面。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工作目录,制订和公开《隆回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0)》以及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相关指引,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完成调度各股室的公开信息,登录信息公开系统进行管理和发布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逐步建立了一套涵盖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监督检查等工作制度。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审核和审签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把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人和每个工作岗位上。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载体主要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隆回县农业信息网,并适时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进行公开。

二、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全年主动通过隆回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统一平台公开政府信息99条。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有信息公开指南、机构概况、内设机构、机构领导、三公经费、行政处罚事项、部门公告、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农机购置补贴信息、业务工作等。

(一)推进权责清单和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公开情况。按照规定,重新梳理编制了行政许可事项一次性告知清单并在政务服务平台公开;我局按要求及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更新公布。

(二)全面公开行政处罚信息情况。2020年我局所有的处罚决定都依法及时公开共公开信息29条

)全面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我局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招投标通过政府门户网公开;中标结果公告也在平台公开。

)全面推动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2020年隆回农业农村局涉农资金如:2020耕地地力保护补贴2020年的稻谷目标价格补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奖补资金等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隆回农业信息网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一份,并依法依规进行公开。同时,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与上级政府要求和群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存在问题例如网站文稿偶尔出现归类不准确,信息刊登后部分图片和链接无法打开等,我局已安排信息技术人员及时在后台跟进处理,并规范了日常信息公开文稿的内部审核、报批、备案等程序。

2021,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时限等内容完整。

 ()加强政策解读与回应。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做好相关政策规章的解读工作,确保以我局名义印发的政策文件和解读材料一并依程序发布。

隆回县农业农村局

2021120日

附件1: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9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78

1293897.31元

附件2: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附件3: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2

0

0

0

2

3

1

0

0

4

1

0

0

0

1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