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南岳庙镇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南岳庙镇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13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南岳庙镇
发文日期: 2020-06-3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6-30 有效期: 永久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实做好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根据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和县级财政资金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结合实际,现将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南岳庙镇人民政府为乡镇一级机关单位,设6个内设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1个执法机构:综合执法大队;3个直属事业单位: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

南岳庙镇人民政府编制人数为 93人,实际在职人数 93人(包括2019年机构改革国土、林业、畜牧转隶人员),小车编制数1台,实际1台。房屋面积9238平方米。

(二)单位工作职责职能及2019年的重点工作

隆回县南岳庙镇人民政府属于全额拨款行政单位。

主要职责: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政府决定决议,坚持依法行政,保障政令畅通,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引领社会主义新风尚。2、指导组织村、居委会各项工作。3、制定和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的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科学引导资源技术开发和产业结构调整,培育良好经济发展环境,组织指导工农业生产,促进经济发展。4、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民政、农业、林业、水利、文化教育、卫生计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指导管理和监督,推进政务、村务公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5、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经济单位和居民正当权益。6、发展公益事业,提高政府服务职能。

2019年的重点工作:1、打赢脱贫攻坚战;2、着力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查究;3、抓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切实解决脏、乱、差问题。4、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5、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9年度决算支出为1512.39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决算数为1460.3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以及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和村级运转经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年度决算数为5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选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镇村道路、安全饮水、农田水利、文化体育活动等基础设施建设。

(三)“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0元

2、公务接待费4.07万元

3、公务用车费3.4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0 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财务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资金拨付,做到专款专用,严格按程序申报、审批,合理合规使用资金,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核查、清理资产并按照要求报送资产情况报表,确保各项资产核算准确、账实相符、管理到位。

预决算公开:及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预决算公开。

“三公经费”控制情况: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减少,并及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对“三公”经费情况进行公示。

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报送财政供养信息、存量资金等有关资料及报表。

四、存在的问题

1、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预算编制工作有待细化,预算执行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

2、绩效文明考核奖和信访维稳工作、扶贫工作等日常公用经费预算不足。

3、债权债务清理不及时,造成支出不明或个人长期占用公款,造成呆账坏账。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预算管理意识。

2、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

3、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在费用报账支付时,严格按预算使用资金。

4、及时清理债权债务,按时做好盘点工作。

5、完善资产管理,抓好“三公”经费控制。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南岳庙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8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